個別諮商
心理測驗
班級座談與心理衛生講座
團體工作坊
教師成長工作坊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義工群同儕輔導
輔導股長訓練
學習輔導
輔導書籍、期刊、錄影帶資料之借閱
學生申訴案件處理
如何好好分手與防狼影片專區
 

【 只要相愛不要傷害~親愛關係與暴力防治】創意短片競賽

     得獎作品

名次 得獎作品 製作群 指導老師 影片連結
1 愛.如果

潘瑋昕、 朱惇曜、 張心甯、 郭俊佐 、黃敬文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2 變調之戀 蔡虓宇、甘岱哲 杜麗香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3 夾娃娃

盧映彤 、潘宛妤、曾學良

楊雅惠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侵。愛

趙佳娟、 林芷羽、江明娟、范家豪、陳昱磬

陳祥美
陳韋樺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練習愛情

鄭雅芳、林姵萱、 劉冠甫、 盧韋志 、陳威翰

蕭淑貞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愛。隱私

林郁景、游尚智、余沛源、何承洋、陳昱閔、邱渼?

劉嘉惠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要愛不要礙

朱潔熹、 莊瑩婷、刑佩瑜、 周念臻

劉嘉惠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愛情與友情的一線之隔

蔡佳娟、曾筱惠、溫祥?、廖韻睿、郭?聲、孫玉庭

劉嘉惠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得獎作品 評審意見

第一名

愛.如果

 

取鏡細膩唯美、拍攝手法佳,輔以音樂串穿全片,整部影片流暢動人,並傳達情人間坦誠溝通與信任的重要性。暴力表現方式戲劇張力強,拍攝技巧畫面美感佳。內容符合主題,但幕後花絮篇幅佔1/3,略顯冗長。導演慣用背景音樂帶入故事的表現方式佳,但音樂與具情故事節奏搭配未一致,未能顯出主角情緒流動,有些可惜。

第二名

變調之戀

整部影片將恐怖情人的特質詮釋得很清楚,眾演員演技佳,劇情完整,充份演繹出本次影片主題,是部值得肯定的佳作。劇情以曲調隱喻,鋪陳故事具浪漫詩意,音樂背景搭配佳、服裝搭配、取景拍攝美感佳。口白表現內心情感,畫面劇情呈現穩定流暢,女主角戲劇表現比去年進步許多,配角表現沉穩。

第三名

夾娃娃

影片將情人的暴力行為表現得很深刻,配樂佳,能呼應劇情及女主角情緒起伏,可惜在如何因應部份著墨較少。男女主角演技自然流暢。暴力拍攝手法表現張力佳,但是劇情內容帶到暴力,解決是求助諮輔組,感覺結尾平淡。

佳作

侵。愛

男女主角演技佳, 表情與肢體情緒入戲,但主題較像吵架、冷戰、激將…,離主題略遠,劇情流暢、配樂感人,結尾雖然帶到尋求解決辦法,感覺具情未完成就結束。可惜在如何因應部份著墨較少。

佳作

練習愛情

影片將恐怖情人的暴力類型表現得很貼切,其中,男主角能夠自我反省認錯,十分難得,為整部影片留下好的句點。女主角表現自然,配角演技入戲表現佳。藉由朋友的回饋與規勸,協助男主角反省與改變,也是呈現主題內容得好策略。

佳作

愛。隱私

劇情交代完整,影片末端更呈現危險情人特質,提供觀眾辨識參考。演員在認識階段,表現自然,後來表現較平淡。戲劇張力與創意不足,懂得尋求輔導資源協助,但老師給的建議不太洽當,劇情結尾平淡。

佳作

要愛不要礙

影片傳達正向思考的重要,如果能找到正確的方法與資源自我調適,明白放手也是一種愛,就能走出失戀的失落與悲傷。

具情內容符合,背景音樂佳,但演員表現不夠生動,表情平淡、動作之體呈現不夠深刻,某些片斷(女主角撞欄杆時,演員笑場,未剪掉畫面),拍攝方式不夠具有創意,較不吸引人。

佳作

愛情與友情的一線之隔

影片能夠傳達如何自我保護及尋求資源協助的方式,富有教育意義。

具情內容符合,但演員表現不夠生動,表情動作之體呈現不夠深刻,拍攝方式不夠具有創意,較不吸引人。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00-17:00(每週週一.雙數週週三延長至21:00) 地點:德輔樓2樓
電話:(02)28013131#6880~6889 傳真:(02)28011700 E-mail:stcenter@mail.s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