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諮商
心理測驗
班級座談與心理衛生講座
團體工作坊
教師成長工作坊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義工群同儕輔導
輔導股長訓練
學習輔導
輔導書籍、期刊、錄影帶資料之借閱
學生申訴案件處理
如何好好分手與防狼影片專區
 

【2013:「末日之後,我的第二人生-分手的調適歷程】創意短片競賽

     得獎作品

名次 得獎作品 製作群 指導老師 影片連結
1 愛.刻痕 潘瑋昕、謝博安、黃丞清、朱淳曜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2 當愛退潮時 蔡虓宇、甘岱哲、劉沛雯 杜麗香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3 修煉愛情 鄭雅方、李姿臻、林歆語、陳涵旅、吳謹竹 蕭淑貞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這一次,我們不回頭 莊宗翰、吳順泰、陳彥儒 劉天倫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末日後,心出發 趙佳娟、林芷羽、江明娟、王裕凱、范家豪、吳俊億 陳祥美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從心出發 郭珈君、鄒淑慧、陳昱謦、林照晟、陳以民、黃泰盛 陳韋樺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分手≠放手 林之韓、劉至恩、黃嘉禾、曾政凱、蔡東宏、陳志軒 郭淑貞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得獎作品 評審意見

第一名

愛.刻痕

 

旁白朗讀的聲音語調充滿感情,為影片加分不少。透過今昔對比的方式呈現戀愛的甜蜜與分手的苦澀,輔以對愛情深刻體悟的文字,整部影片製作具水準,音樂、字幕、拍攝技巧佳,是部值得推薦的佳作。

第二名

當愛退潮時

本片用潮起潮落比喻愛情來臨與戀情失去,是一種很貼切且清楚易懂的比擬,頗有創意。 潮起潮落是自然的循環現象,退潮後,還會有漲潮的時刻,讓失戀者在情感失落中還能抱持對未來的希望,具有激勵人心的說服力。 配樂及拍攝、取景技巧佳,看得出製作團隊的用心,但影片缺少字幕,是美中不足之處。

第三名

修煉愛情

女主角的演技深刻自然,令人感受到失戀的痛苦。而其透過正向思考的方式,轉換失去戀情的傷痛,雖然還需要一些時間調適,但拋去舊的包袱,才有機會再迎接新的戀情。最後一幕女主角側臉笑著仰望前方的模樣,似乎留有伏筆,是影片中很有意思的轉折點。 字幕、配樂及取景地點均可看得出製作團隊的用心,值得肯定。

佳作

這一次,我們不回頭

本片拍攝細膩,無論是畫面角度、取景或字幕配樂均佳,製作團隊拍片用心值得肯定。 本片花費許多篇幅鋪設男主角失戀後的心境轉折,男主角演技頗佳,可惜在呈現如何妥善調適分手失落的部分,僅在影片最後簡短陳述帶過,感覺稍嫌薄弱,如果能夠將重點放在分手心情的調適,則本片將會是一部佳作。

佳作

末日後,心出發

好友的提示,讓男女主角間氣憤、難過、不解的分手事件,突然出現新的詮釋方式,讓男女主角從另一種角度看待分手的「意義」,並能用一種坦然接受的態度去面對,分手後也可以是朋友,本片提供一種很好的分手調適態度。

佳作

從心出發

本片提供2個調適分手失落情緒的方式(尋找輔導老師諮商及透過運動轉化情緒),是很好的調適心情方式。影片字幕、配樂及後製均佳,製作用心。

佳作

手≠放手

本片深刻勾勒出男主角失戀後的悲傷情緒,並提供一種健康的轉化情緒方式,亦即透過運動、健身轉移分手的痛苦與失落,且透過正向思考方式激勵自己,將有助於分手的心情調適。影片字幕、配樂及後製均佳,製作用心。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00-17:00(每週週一.雙數週週三延長至21:00) 地點:德輔樓2樓
電話:(02)28013131#6880~6889 傳真:(02)28011700 E-mail:stcenter@mail.s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