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諮商
心理測驗
班級座談與心理衛生講座
團體工作坊
教師成長工作坊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義工群同儕輔導
輔導股長訓練
學習輔導
輔導書籍、期刊、錄影帶資料之借閱
學生申訴案件處理
如何好好分手與防狼影片專區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孩】創意短片競賽

     得獎作品

名次 得獎作品 製作群 指導老師 影片連結
1 距離 潘瑋昕、謝博安、黃丞清、龔英俊 蔡家宏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2 那年,我們曾擁抱過的青春 施翔丰、林暐哲、林啟雯、黃欣緯 劉柏祥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3 那些年我們追不到的男孩 林宛俞、陳香伶、王雅萱、何瑞鴻、高益盛 梁又文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必修戀愛學分 鄭雅方、闕佳柔、陳涵旅、林宗霆、萬永君、周大鈞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為愛而跑 游育其、楊証全、沈元麒、張博均、陳冠廷、林韋辰 許銀堆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約翰愛講堂-猴死囡仔趴七辣 謝永適、黃國淼、陳勁瑋、郭品言、陳浚銘、史文婷 洪詩婷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純情追女仔 羅苡甄、吳品萱、陳俐潔、張良因、黃柏翔、許軒毅 郭淑貞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新白蛇外傳 鍾蕙竹、陳雅茹、黃竹瑄、沈彥妤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得獎作品 評審意見

第一名

距離
身體的距離會微妙地透露心靈的距離,心靈的距離在愛情中又是一個耐人尋思、充滿哲理,時時存在的課題;隨時在考驗兩人的智慧與愛的極限。片頭與片尾的處理饒富哲思、遙相呼應,讓人有沉吟玩味的空間。劇情流暢中有衝突的張力。運鏡手法豐富且有美感。轉場部分取景有造鏡的概念,能與劇情相互映襯,頗有詩意。演員的情感表達雖不是很專業,但導演處理感情的鏡頭細膩而動人,非常具有潛力。整體而言,從主題、劇本、攝影、到配樂,這部影片都呈現出令人欣喜的用心與水準。

第二名

那年,我們曾擁抱過的青春

頗能呈現大學生活中友情與愛情微妙曖昧的關係,與朋友之間代人著想的情義。劇情的安排也頗有創意。拍攝手法中鏡頭的運用與取景可以再更加細膩豐富

第三名

那些年我們追不到的男孩

片頭情境氛圍營造甚佳、鏡頭運用與取景變化豐富、呈現主題層次分明.;配樂與劇情的配合緊密,能夠呈現出所欲表達的情感。用幽默風趣的方式傳達出女孩對愛情的嚮往與追求的勇氣,以及女孩們相互幫助扶持的姐妹情誼,讓挫敗的愛情淚中有笑,散發著青春陽光的氣息。

佳作

必修戀愛學分

呈現的追求方式觀念正確,劇情前後呼應,演員表現自然.流暢,可惜內容不夠豐富,情節過於單薄,欠缺張力。拍攝手法可以再更細膩。

佳作

為愛而跑

兩個好朋友喜歡上同一個女孩,是大學生常會遇見的難題。本片的闡述方式頗為正向,可惜劇情敘述不夠緊湊、欠缺張力。畫面處理建議再細緻些,配樂也欠缺整體感。

佳作

約翰愛講堂-猴死囡仔趴七辣

本片呈現概念雖然觀念正確.但過於教條.較無說服性。講堂的安排想模仿拼湊時下流行的數個談話性節目,製造幽默的笑料,但顯得缺乏真誠深刻的探討。

佳作

純情追女仔

片頭在臉書部分停滯太久,建議鏡頭可多點變化,讓畫面豐富。配樂情感跳接太快。劇情安排不夠緊湊。不過傳遞出同在異鄉為異客的情感,頗為溫馨。

佳作

新白蛇外傳

本片想用古老的故事來包裝現代的愛情觀念,可惜在劇情的安排上未能闡述出令人感動信服的故事,因此無法引人入勝。再加上用動漫表現,但在人物造型、色彩與背景變化上欠缺新意,頗為可惜。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00-17:00(每週週一.雙數週週三延長至21:00) 地點:德輔樓2樓
電話:(02)28013131#6880~6889 傳真:(02)28011700 E-mail:stcenter@mail.s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