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諮商
心理測驗
班級座談與心理衛生講座
團體工作坊
教師成長工作坊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義工群同儕輔導
輔導股長訓練
學習輔導
輔導書籍、期刊、錄影帶資料之借閱
學生申訴案件處理
如何好好分手與防狼影片專區
 

【揮別危險情人】創意短片競賽

     得獎作品

名次 得獎作品 製作群 指導老師 影片連結
1 愛情強迫症 梁智業、林建汶、潘瑋昕、黃丞清、蔡念吟 蔡家宏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2 這不是愛 鄭雅方、朱妍靜、何瑞霞、邱鈺欣、黃家華、林佳旻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3 窒愛 游育其、楊証全、沈元麒、鄭雅元、涂湘怡 許銀堆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對不起,我愛你 王捷平、郭品言、李長虹、許博鈞、史文婷、簡子傑 洪詩婷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佳作 刻骨銘心的愛 林哲逸、呂婷以、鍾麗穎、陳秋婷 楊進丁

點選此連結看影片

 

得獎作品 評審意見

第一名

愛情強迫症
  1. 對於暴力情人的描述情節很深刻,可以感同身受女生的害怕與不安。
  2. 能懂得尋求輔導資源幫助自己,愛自己、做自己愛情主人,能傳達正確的態度與觀念。
  3. 拍攝技巧唯美、畫面取鏡用心、劇情安排流暢、音樂動聽貼切,可以感受到影片拍攝的用心,頗有專業水準。
  4. 主題明確,勇敢說不,表現創意

第二名

這不是愛

  1. 男女主角演技佳,角色刻劃入微,劇情流暢,很能呈現兩性關係中,施暴者與被害者的心路歷程。
  2. 影片內容切合主題,能表達出理性溝通及尋求輔導資源的重要性,結尾的處理方式也做得很好,基本上是一部不錯的佳作。
  3. 劇情切合主題,問題生活化,自然貼切

第三名

窒愛

  1. 影片拍攝流暢,男女主角演技佳,能正確傳達各種暴力的形態。
  2. 可惜對於如何處理分手議題部分,影片中男主角以自殺方式消極逃避,而未能積極尋求資源協助,甚為可惜。結局突兀,鋪陳不夠,若能加強正面宣導方式,此影片將會是一部佳作。

佳作

對不起,我愛你

 

  1. 影片拍攝用心,對於若干暴力的型態描述得很深刻。
  2. 劇情流暢,影片中正確傳達尋求輔導資源的觀念,能透過諮商輔導找到男女雙方可以繼續維繫感情的方式,是很棒的呈現,可惜結局嘎然結束,交代不夠清楚。

佳作

刻骨銘心的愛

  1. 能表現出男女雙方面對感情出問題時的心路歷程,男女主角演技佳、角色刻畫入微,能傳達以理性態度面對問題的方式。
  2. 影片中出現若干建議是很棒的提醒,同儕的支持力量在影片中亦表露無遺。
  3. 自然流暢,但張力不夠,與主題契合度稍低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00-17:00(每週週一.雙數週週三延長至21:00) 地點:德輔樓2樓
電話:(02)28013131#6880~6889 傳真:(02)28011700 E-mail:stcenter@mail.s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