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諮商
心理測驗
班級座談與心理衛生講座
團體工作坊
教師成長工作坊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義工群同儕輔導
輔導股長訓練
學習輔導
輔導書籍、期刊、錄影帶資料之借閱
學生申訴案件處理
如何好好分手與防狼影片專區
 

分手的藝術:如何說再見】創意短片競賽

     得獎作品

名 次 得獎作品 製作班級 指導老師 影片網址
1 失戀了!?這就是青春啊! 電通三真 趙亮琳 按這裡看影片
2 好心分手 國貿二真 黃國男 按這裡看影片
3 笑著說再見 資工三善 高堅志 按這裡看影片
4 What should I do? 電通二善 翁仲銘 按這裡看影片
5 說不出口的分手 應英/資管 郭淑貞 按這裡看影片
佳作 別剝奪,我的愛 資管一真 林修國 按這裡看影片

 

得獎作品 評審意見

第一名

失戀了!?這就是青春啊!
  1. 以輕鬆詼諧方式呈現出失戀的健康調適方式之一,主題完整、團隊的合作有默契。
  2. 主題以輕鬆詼諧方式呈現,創意十足,搞笑功力一流,演員演技幽默、自然流暢、默契佳。
  3. 俏皮活潑,用其他方式取代失戀的痛苦轉移失落的情緒,亦是一種妥善處理分手悲傷情緒方式之一。
  4. 內容還算切題,有創意且活潑的方式,能讓人輕鬆的體會與連結及印象深刻
  5. 創意力豐富,表現手法雖較戲劇化,但頗為活潑生動。
  6. 活潑有趣、剪輯佳,但偏離主題太多。畫面清晰。
  7. 攝影機太晃。卡司陣容強。表現方式趣味。髒話部分也許可做消音處理。
  8. 劇情獨特有趣,在歡樂的氣氛中帶入主題。
  9. 搞笑方式很幽默,且有許多人配合演出,整部片看的較多幫助失戀者、較少看出男女分手的處理方法。

第二名

好心分手

  1. 感情需要持續經營與成長,本片提供兩性交往模式的反思,並呈現和平的協議分手模式,值得鼓勵,唯影片的鋪陳與剪輯較不平順。
  2. 主題以健康處理方式因應(佳),但故事脈絡較弱,內心轉折跳接快,吸引力較低,演員演技自然。
  3. 取景用心、配樂佳,字幕欠清晰,能尋找輔導資源協助很用心,分手方式平和值得鼓勵。
  4. 劇情流暢度高。演技頗自然。攝影清晰度可再加強。
  5. 切合分手主題,但是段落轉換太快,不易銜接了解。
  6. 內容主題相契合,運用諮輔組的輔導資源,讓同學心情不好時,有更好的輔助資源。
  7. 畫質稍不清楚,拍攝晃動較大,但有呈現出的療傷過程相對前四組多。
  8. 畫面色質不清楚,音樂連接不順,字幕有打錯,尋求學校輔導很正確。
  9. 字幕模糊、太黑。畫面太搖晃。有錯字。

第三名

笑著說再見
  1. 用心良苦與真實的坦露交流,讓彼此能夠放心去接受並給予對方祝福,提供給不適合再繼續的情侶說再見的分手方法。
  2. 主題契合度佳,嘗試以幽默方式詮釋,但未充分表達其效果。主角演員演技自然流暢,其他演員略顯羞澀。取景美學宜再加強。
  3. 配樂字幕均佳、用平和理性方式祝福對方,表現俏皮,取景優美,用心,分手理由不欺騙。
  4. 起承轉合很棒!剪輯攝影很好、畫面清晰。台詞老梗,但看的出很用心。結局我喜歡。
  5. 主題及表現不錯!演技自然,團隊合作契合。
  6. 演技自然且帶到分手主題,可惜分手部分著墨較少。
  7. 製片用心,分手過程可多著墨。
  8. 女主角演技成熟,男主角入浴演出演技很好、有切入主題、攝影有用到快慢、技巧,不錯的方式。
  9. 內容與主題契合度高,表現方式較平實。

第四名

What should I do
  1. 凸顯分手事件的衝擊反應,提供一種危機辨識的處理方法,以及珍惜生命的關懷主題呈現完整,影片的拍導剪輯製作用心。
  2. 主題契合度佳,故事脈絡性佳,演員演技自然,故事題材吸引力較弱。
  3. 終於看到不同的節奏手法。演技不錯!配樂好,除了片尾。
  4. 啟示意味濃厚。整體表現優。劇情流暢度亦佳。團隊合作優。
  5. 同儕的幫忙防止自殺的發生。尊重與祝福分手的對方是很好的表達方式。
  6. 字幕、配樂佳,用不同角度面對失戀情緒,亦是處理失落的好方式。
  7. 前半部鋪陳頗用心,亦有呈現出友伴陪伴分手過程的情感,但若能做到完全的同理傾聽會更好。
  8. 分手方式沒有談得很清楚,分手後的調適較多,整體文字敘述多於動態表現
  9. 團隊默契十足,可惜分手協商著墨較少。

第五名

說不出口的分手
  1. 團隊演出投入稍嫌不足,令人感到較為突兀不入戲,找諮商員部分提供一良好的因應方式。
  2. 主題契合度佳,故事脈絡性強,拍攝畫面處理技巧佳,演員演技略顯羞澀,內心話(信件)口白宜再多融入情感。
  3. 我喜歡寫信的方式。字幕〈信〉有感情。結構和張力宜加強。
  4. 演技漸入佳境。分手的主題可再強烈一點。
  5. 切合分手主題,但想放入的內容太多,畫面晃動厲害。
  6. 用卡片信函方式提出分手,理性平和方式值得鼓勵,字幕及配樂均佳。
  7. 表演自然,療傷歷程可描繪更多一些。
  8. 後半字幕太小、拍攝者有時畫面太暗,整體流暢度會因換場而打斷、分手方法可以再多描述一點。
  9. 表現方式普通,缺乏細膩的相處表達。

佳 作

別剝奪,我的愛

  1. 對於失戀者的自我反省與分析能具體呈現出平和的分手藝術。
  2. 後製作表現方式佳,主題契合度普通,故事脈絡性弱,演員演技略顯羞澀不自然。
  3. 詮釋角度比較像是如何挽救感情。
  4. 整體表現優。有字幕、讚!懂得放手就是好的分手藝術。
  5. 字幕效果佳,配樂契合主題、劇情起承轉合鋪陳佳、演技自然。
  6. 從兩人爭執→分手過程有較清楚的呈現,若對於走過分手過程有更細緻的刻畫會更好。
  7. 可以看出女生和男生分手的表現方式,旁白、字幕、選歌很細心,切入主題。
  8. 簡單而不糾纏對方的分手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9. 很有劇情,內容豐富,只可惜場景銜接的過程有點突然。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00-17:00(每週週一.雙數週週三延長至21:00) 地點:德輔樓2樓
電話:(02)28013131#6880~6889 傳真:(02)28011700 E-mail:stcenter@mail.sju.edu.tw